晴隆供电局:内训精益化管理培训 寻求“精益之路”

2017年08月28日13: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刻领会南方电网公司李庆奎董事长提出“精益管理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两精两优、国际一流’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的讲话精神,日前,晴隆供电局举办县级供电企业精益化管理培训会,通过培训,努力寻求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精益之路”。

培训会上,主讲人由晴隆供电局负责人担任,主要从精益化管理的基本含义和来源、南网公司全面推行精益管理的背景及工作要求、贵州电网公司精益管理总体实施方案、如何切合实际开展精益管理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该局负责人强调:“广大职工要树立正确的精益意识,转变思想,提升工作质量,明确精益项目在实际工作中的关键点和决定性因素,自觉融入到企业的精益化管理进程中来,时时刻刻筑牢精益化管理的思想基础。”他还强调,如何在新常态下有效激发员工的动力,注入新活力,积极有效干预员工在企业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思想倦怠、爱发牢骚和情绪不满,已经成为了当前人力资源管理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会上指出,随着近年来电力体制不断深入改革,电网企业的垄断地位将被彻底打破,广大职工要及时转变观念,加强总结,寻求一条精益之路,才能在多元化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南网提出了全面深化实施精益化管理的理念,其本质上是一场深刻的创新管理变革,其变革的核心是人的精益化与团队的协作关系。

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培训每一位参培人员都静下心来听讲,做好记录,放下了手机。都还纷纷表示,精益管理是唯一提高工作效率方式方法,节约了时间、解决了协调不力、低效和管理成本的浪费,切实从精细规范走向精益过度,结合理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更好的把精益化践行到日常工作中去,减轻不必要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本次培训由该局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专责,供电所负责人及班、站长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卢官洪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