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离开丈夫精神异常房顶檐边“挥刀” 册亨县警方成功化险为夷受好评

2017年08月28日13: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册亨一男子在房顶檐边上不时拿砖块扔下楼并辱骂过往群众,严重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事发后,经册亨警方3个多小时的解救迅速将张某送到兴义安宁精神病医院检查治疗,避免其他事故的发生。此举,深受群众称赞。

据悉,当日上午9时45分,该县坡妹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该镇岩云村大水井组村民报警称:在岩云村大水井组潘某家屋顶上,有一名叫张某的男子从房顶上挥刀动武、扔砖块打砸过往群众有可能发生跳楼事故,请派出所民警出警处理。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该所民警杨忠权、陈琦带领队员、吴业锋、蒋正国、刘波先期赶到现场处置。由于该男子位于潘某三楼平方楼顶,楼顶堆放少量砖块,只要有人经过潘某房屋旁,张某就会辱骂和扔砖块打砸过往群众,为了避免张某的行为对过往群众造成伤害,民警现场一边疏导围观和过往群众到安全地方,一边向家属了解事情的经过。

经了解,前一晚,张某一人到其姐夫潘某家玩,在潘某家吃饭后便在二楼上休息,到天亮后,张某在潘某家厨房拿着一把菜刀就顺着潘某家房屋楼梯来到三楼楼顶,张某到楼顶后,不断拿砖块扔下楼并辱骂过往群众。

据张某家属称张某的老婆去年离家后就没有回来,留下两个10多岁的女儿和自己相依为命,自从张某的老婆离家后,张某精神受到打击,精神也开始发生异常,时常会拿东西无故打人和辱骂他人。

据知情人介绍:今天天刚亮张某不知什么原因就跑到其姐夫家三楼楼顶准备跳楼,民警赶到现场后试图通过交谈让其下楼,当民警试图靠近张某时,张某不断扔砖块砸向民警并拿着菜刀扬言跳楼,为确保张某人身安全,民警一边向县局汇报有关情况并请求警力支援,一边让其家属对张某继续进行劝说,通过三个多小时工作,张某仍然站在潘某家三楼楼顶房檐边。

到下午15时,该县消防大队官兵和县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为尽快将张某安全救助下来,坡妹派出所、县消防大队、特巡警大队和张某家属共同协商,细化工作方案。眼看再过两三个小时天就快黑了,为尽快将张某安全救下来,民警一边安排两名和张某平时关系较好且身体壮实的群众试图以聊天的方式接近张某,一边组织警力在三楼楼梯间守候,当该两名群众成功接近张某并与张某零距离时,守候在楼梯间的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特巡警民警和群众迅速将其成功控制并送到兴义安宁精神病医院检查治疗。

在解救张某过程中,册亨警方真正体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价值取向,整过过程紧张而有序,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张某得到了救助和治疗,得到张某家属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潘虎 杨忠权)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