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医院建成首个医疗急救停机坪 搭起“空中生命线”

2017年08月28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医院停机坪。
医院停机坪。

日前,笔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医疗救援直升机停机坪完成竣工验收,基本具备医疗救援直升机起降条件,这是黔西南州地区首个医疗急救停机坪。该停机坪主要应用于航空医疗救援,进行急、危、重症伤员的转运服务,为今后黔西南州地区的航空医疗救援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直升机停机坪位于兴义市人民医院新建门急诊综合大楼顶楼,预计11月底新建门急诊综合大楼竣工后,即可投入使用。停机坪设置有标准停机标识、安全防护网及灭火器等,同时配备针对直升机的SOS紧急救援箱,保障直升机安全,停机坪有专用电梯直达急诊科,一旦有航空医疗救援任务,可快速有效施行救援。

在对危、重、急病人的应急救援上,直升机救援拥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的突出优势,不仅可以针对自然灾害、火灾、车祸等突发事件,还可以针对心肌梗塞、脑溢血等多种急性疾病。在道路拥堵、海上救援及交通不发达地区等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启动空中医疗紧急救援,及时有效地将病人安全转运到医院来救治。同时,对于需转送广州等大城市进行救治的危重患者,也能利用直升机达到快速转运。(李大欣)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