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捐助“1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助力半坡村“精准扶贫”

2017年08月28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捐赠现场。卢关文 摄
捐赠现场。卢关文 摄

日前,笔者在安龙县龙山镇半坡村小学见到,兴义供电局党委书记姚继平将“兴义供电局帮扶半坡村产业发展资金100000元整”的认捐牌交到半坡村党支部书记罗利荣手上,用于发展薏仁米等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仪式上,该局工会负责人捐助还向雷光德等13户贫困捐赠了13台彩色电视机。驻村第一书记吴本向及部分村民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据了解,半坡村是该局的扶贫村。由于经济落后,全村40%有劳动能力的人都外出到浙江、广东、上海等地或周边县市务工。

结合半坡村的贫困现状,该局理清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大力解决黔龙茶叶合作社、温氏养殖场、中药材种植等种养殖业用电,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合作共赢,增加贫困户收入。

“资金打算用于薏仁米产业发展上,帮助贫困户购买种子、肥料,在薏仁米收成后,统一回收,扣除购买种子、肥料费用,其余收益分红,增加贫困户收入,尽早脱贫”罗利荣说,非常感谢兴义供电局的帮扶。

半坡村贫困户种植有机薏仁米115亩,每亩收入1500元,总计收入17.25万元,53贫困户户均年增加收入3255元。同时,村支书罗利荣自己种植薏仁米112亩,带动10户贫困户每家增加年收入3000元,10户总计增加年收入3万元。仅仅以上两项薏仁米产业就能增加年收入20.25万元。

半坡村阿叉组的罗辉兰今天领到一台电视机,高高兴兴地回到家。她丈夫逝世多年,唯一女儿外嫁,她独自一人生活,家徒四壁。

供电所员工与安龙县广电网络公司人员来到罗辉兰家,立即为其接插座,安装、调试电视机。不一会儿,电视机精彩画面呈现眼前。“这是黔西南电视频道,安龙电视台是14频道。调台从这里按上下键……”电工们和网络公司人员非常有耐心,手把手教罗辉兰使用电视机遥控, 罗辉兰第一次在家看上电视高兴得笑不拢嘴。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结束后,该局还举办安全用电培训,增强村民安全用电意思,防范村民触电风险。(秦礼霖 卢关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