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兴义供电一直在帮扶路上

2017年08月29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天收到兴义供电局送给我的一台电视机,安龙广电网络公司的2个小伙子帮安装、调试好,我现在是第一次在家看上电视,心理非常高兴!”日前,安龙县龙山镇半坡村阿叉组的罗辉兰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笑容满面地对笔者说道。

罗辉兰丈夫逝世多年,唯一女儿外嫁,她独自一人生活,其艰辛可想而知。原瓦房断壁残垣,非常危险。在得到3.5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后,她克服重重困难,新建属于自己的房子,里面没有什么家具,家徒四壁。

领到电视机后,罗辉兰高高兴兴地回到家。安龙县广电网络公司的2位小伙子姚茂宏、赵全坤立即忙碌起来,姚茂宏安装、调试电视机,赵全坤走出房屋,冒着大雨去接二级分光箱。很快,电视机搜索到信号,出现了节目画面,精彩的剧情呈现眼前。“这是黔西南电视频道,安龙电视台是14频道。调台从这里按上下键……”姚茂宏非常有耐心,手把手教罗辉兰使用电视机遥控。

据了解,半坡村是兴义供电局的扶贫村,由于经济落后,全村40%有劳动能力的人都外出到浙江、广东、上海等地或周边县市务工。2017年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110户369人(其中低保贫困户57户170人,五保户8户10人),贫困发生率12.78%,半坡村被定为一类贫困村。

日前,兴义供电局向半坡村捐赠10万元,资助发展薏仁米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该局职工向13户贫困户捐赠13台32英寸彩色电视机,罗辉兰是其中之一。(秦礼霖)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