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国税局专项清查个体税收

2017年08月30日16:19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兴义市国税局专项清查个体税收

8月25日,兴义市国税局坪东分局开展专项清查个体税收行动,成立清理小组,与坪东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栖霞商贸物流城个体户的清理,与白碗窑镇政府联合开展白碗窑“综合治税”行动,对白碗窑镇内的全部个体纳税人开展“拉网式”清查。

此次税收专项清查主要针对漏征漏管户、税负偏低的个体定期定额户、未达起征点个体户等。重点检查税务登记是否规范,有无未办税务登记、借用税务登记等现象;清查纳税定额核定是否合理,与其营业面积、经营规模等情况是否相符;清查有无虚开、代开、倒卖发票等问题,规范发票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办税务登记、未申报纳税、纳税定额核定偏低等问题依法进行了处理。

截至目前,分局共清查漏征漏管户100余户,调高纳税定额23户,累计月均增加税款13036元。并且,分局还与白碗窑镇财政局、坪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形成“综合治税”长效机制,后期将协同开展新开业户登记调查工作。(滕 飞 王 坚 刘 清)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