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教育局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7年08月31日10:40  来源:黔西南日报
 

8月24日,黔西南州教育局举行今年第三季度“媒体开放日”活动,组织媒体记者走进望谟,进行采访报道。

近年来,望谟县紧紧围绕教学质量这个中心,锐意改革,稳扎稳打,终于破茧成蝶,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高考质量稳步提升,点燃了广大教师的激情,树立了信心。2014年,全县高考录取二本以上149人,首次出现个人得分600分以上;2015年,高考录取二本185人,结束了全州倒数第一的历史;2016年,创造高考录取新高,录取本科以上447人,录取率提高值在全州排名第二;2017年,高考再创辉煌,二本以上上线人数为718人,录取本科616人,录取提升率为全州最高。高考取得好成绩,也吸引了优秀的生源。今年高一新生录取分数大幅度提升,由当年的一百多分,提升到350分,还吸引了部分学生从兴义的重点名校,转入望谟高中就读。望谟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前景一片光明。

在州教育局和望谟县教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各路媒体记者们先后参观走访了望谟民族中学、望谟二中、望谟六中、望谟县实验小学、望谟县民族幼儿园等学校。在了解了全县教育事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重点采访了在高考中连年取得优异成绩的望谟民族中学。(陶昌武)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