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喜雨春现代农业:建成1500亩白及种植基地

2017年08月31日10:50  来源:黔西南日报
 

“我家今年流转土地得3500多元,不出村就能务工,在这里上班一天得70元,还能照顾老人孩子。”8月23日,记者走进安龙县钱相街道三道墙村白及种植基地,村民贺显去和50多名姐妹相互配合,刨土挖坑、栽苗填土,十分热闹。

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平整过的地里,成片种植的中药材白及长势良好。

记者了解到,安龙县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把白及等中药材产业作为脱贫攻坚重点产业来抓,引入安龙县喜雨春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构建包含白及种植、白及精深加工、电商销售及生态观光旅游等业态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农业产业链。

“白及经济价值高,是‘快胃片’‘云南白药’‘胃康宁胶囊’等药的主要成分,目前市场价为每公斤800元至1200元,发展前景好。”安龙县喜雨春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嘉燊说,该公司已在基地种植1500亩白及,用工高峰期,每天可解决当地100余人务工,累计解决5000余人就业务工。

据了解,在白及产业发展中,安龙县通过“流转兜底、就业保障、带动发展”的方式,采取“科研院所+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肖 雄)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