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凌晨货车起火 消防成功处置无人员伤亡

2017年08月31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30日00时30分,晴隆消防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沪昆高速昆明往贵阳方向一辆货车行驶途中自燃,车内无人员被困。接到命令后,晴隆消防迅速出动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运满砖块的大货车停在路面拐角处,货车的尾部正在熊熊燃烧,火势已接近车头油箱和路边上的树木草丛,随时可能引发大面积山火。时以至凌晨,拐角处路面黑暗,来往车辆稍有一疏忽就有可能发生碰撞。无形中给救援带来极大难度。

情况十分危机,指挥员果断下令将现有力量分为三个小组:灭火小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货车进行灭火;供水小组负责供水,保证全程供水不间断;警戒小组配合高速交警设立警戒区域,防止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保证灭火小组的安全。1时40分,火势得到扑灭,中队官兵继续对车体进行冷却,防止车体发生复燃。

1时50分,货车上火焰已完全熄灭,仔细检查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收整器材离开现场。

据了解,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通过反光镜看见货车轮胎冒烟,立即把车停在路边打电话向119报警求助。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刘维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