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赴黔西南州开展“送教上门”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7年08月31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按照《关于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帮助提升黔西南州公安交警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近日,公安部交管局赴黔西南州开展"送教上门”第一期培训班在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开班。

黔西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长翟东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素质强的交警队伍,是促进全州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当前全州政治经济的客观需求。公安部交管局“送教上门”培训工作的实施,充分体现了部局对基层公安交警执法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实现全州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加和谐稳定、群众更加安全满意、队伍更加坚强有力的有效举措。

翟东风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势,用百倍精神、百倍努力,认真学习各项业务,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水平,为推进全州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事业全面、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

本期培训部局精心安排课程,并从全国精选优秀教官8名,省厅交管局按照要求,在全省选出3名教官参与教学训练和管理工作。培训实行小班制培训,采取案例式、互动式、情景式教学的方式,向参训民警、辅警讲解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车驾管业务、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常见阻碍和妨害执行职务行为现场处置方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中,教官将课堂放在路面执勤岗位、事故处理岗位等实战岗位,拓宽视野,强化实操,提升技能,增强素质。

该期参训学员重点以兴仁县、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辅警和派出所加挂交警中队中队长为主,全州其它县(市 、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选取业务骨干共计118人参加。(汪沿旭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