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兴仁)薏仁米博览会·中国-东盟薏仁米国际论坛暨贸易洽谈会成果发布会在贵州兴仁举行

2017年08月31日15: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嘉宾触摸启动仪式。
嘉宾触摸启动仪式。

人民网兴仁8月31日电 8月30日,中国(兴仁)薏仁米博览会·中国-东盟薏仁米国际论坛暨贸易洽谈会成果发布会在贵州兴仁举行。

在为期3天的洽谈会中,薏博会紧紧围绕“中国薏仁米质量与品牌建设”、“中国薏仁米种植与加工现状及趋势”,就中国薏仁米种植加工、药食两用、养生文化、品牌建设、产业发展等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据了解,此次薏博会取得了七大成果。一是薏仁米研究范围广,深入,水平高,涉及薏仁米研究及产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二是论坛上提出的加工产品丰富,包含各种加工食品,饮料、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三是多元营销,提高薏仁米的知名度和知晓率,提升“中国薏仁”国际影响力;四是交流共享,弘扬传承薏仁产业文化;五是形成共识,大会基于当前共同关注的“质量、品牌、生态、旅游、文化、扶贫”等背景,对中国薏仁米种植、加工、环境、药用、食用、养生、文化、旅游、管理等焦点问题,达成共识;六是商业成果明显,本次薏博会有7家企业在会上签约,会下还有多家兴仁薏仁米生产企业与中外企业签订商业合约;七是宣传到位,成功树立国际薏博会品牌地位。

此外,成果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兴仁宣言》并发出倡议。倡议中指出:此次薏博会推进了薏仁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薏仁米产业链条完整、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产城融合更加协调;促进薏仁米文化产业、康养产业、旅游产业、扶贫产业同步快速提升;加快薏仁米标准化建设,共同推进可行的国家标准、省级地方标准、企业标准,鼓励制定更多的社会团体标准,支持更多的标准化示范区建设。

本次薏博会提升了“中国薏米之乡”的形象,彰显了“世界薏仁在中国,中国薏仁在兴仁”的全新活力和无穷魅力,对于增强国际互信、深化国际合作、促进国际交流、开启国际薏仁米市场新未来,推动中国薏仁米健康、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和重大意义。(杨婷 丁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