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紫马一年轻教师身患重病 爱心接力学生盼他重返校园

2017年09月01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帮助我们杨老师度过疾病的难关就好啦!”8月31日下午,笔者在晴隆县紫马中学操场上看到一群学生围坐一起边说边写着什么,走近一看“杨老师,祝您早日康复。”“杨老师,快回来吧!”在一个个小小的卡片上,学生们写下了自己的心声,传递着一份份温暖的祝福。

通过了解,原来是该校年仅27岁的年轻特岗教师杨刚被查出患上阑尾脓肿穿孔(右肾下方―腰方肌前缘――腰大肌―腹股沟―大腿根部―双侧阴囊感染性病变,局部包裹性积液、积气并渗出,范围较前增大,腹腔散在游离气体增多。),被迫离开了他心爱的三尺讲台。这个飞来横祸,也牵动着他曾经教过的现九(1)班的学生们的心。

1990年出生的杨刚,性格开朗,2015年7月,从铜仁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后,通过参加特岗教师招考,来到紫马中学开始了自己的教育之路,负责八年级2个班的数学课和一些思想品德课,每天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和孩子们沟通交流,他的生活尽管平淡,但是过得很充实。

通过与杨刚家人取得联系,据杨刚的妹妹杨春说,目前杨刚正在重庆西南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CT穿刺引流抢救,情况不容乐观。医生说病情很复杂不能动手术,基本全身都有脓,每天进行抗感染治疗住院观察,因为病情严重,不能转院耽误只能在重庆西南医院治疗,这一情况让杨刚必须呆在重症监护室里面治疗,抗感染时间以星期来算,每天的费用两万多元,目前已经花了将近十万元。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经济已经不堪重负!后期的治疗费杨春介绍说将会是一笔更大的巨款,希望爱心人士们能帮帮哥哥度过难关,让他远离病痛的折磨,重新站回讲台!

据了解,杨刚家住晴隆县紫马乡新洋村龙井组,其50多岁的父母都没有知识文化,母亲体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父亲平时就靠给别人做点杂工在维持生计。对于这个农村家庭来说,一天两万多元的医药费,是个天文数字。

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好心人士,能够帮助一下这个贫困的家庭,挽救一下这位年轻的教师,别让病魔夺走他的生命,学生们还在等待他重返校园上课。

爱心通道:联系人:张兰云(杨刚父亲)13595621266,笔者(陈正):15186440898;晴隆县紫马中学校长张南程:13885981211。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