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51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参加技能培训

2017年09月01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市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兴义市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技能水平,掌握家政服务知识和基本技能,促进其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兴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黔西南州露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兴义市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中心(洒金安置点)举办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全市共有51名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制作家庭餐、家居清洁、照料孕产妇(含婴幼儿、老人)、护理病人等相关知识内容。老师讲课通俗易懂,贴合实际,并结合人体模拟器给学员们传授知识。本次培训将严格按照培训大纲要求实施,力争通过本期培训,使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学到知识、学到技术,促进易地扶贫搬迁人员更好地稳定就业,使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切实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据悉,本期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共安排30天,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通过考试合格的,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王富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