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到贞丰法院开展民商事疑难案件培训

2017年09月04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提升法官调处民商事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办案质量,切实解决干警在审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日前,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勇应贞丰法院邀请带领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法官到贞丰法院为该院干警进行为期一天的民商事疑难案件培训。培训会由贞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定舟主持。

培训会上,赵鸿院长作了培训动员讲话。要求民商事团队及巡回团队干警要珍惜这次难得机会,要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多思勤问,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中,黔西南州中院法官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股东咨询权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保险合同案件纠纷、农村土地经营权、建设工程类案件等常见案件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进行解答。通过现场演示、引用典型案例、专家意见和最高院相关司法解释,进行细致、精辟的分析讲解。

培训中,干警们对审判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以及法律适用疑惑向中院法官进行了请教,中院法官一一进行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李定舟副院长对中级法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到贞丰法院作专题培训表示感谢。并强调,全院干警要切实认清自身在业务知识上的欠缺,坚持不断更新法律知识,强化法治思维,用高效的审判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践行司法为民。(李文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