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500千伏金州变主变压器消防喷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09月04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主变喷淋现场。卢关文 摄
主变喷淋现场。卢关文 摄

日前,兴义供电局利用500千伏金州变#1机组检修停运机会,模拟主变压器着火,开展消防水喷淋灭火试验,对其进行了一场“喷淋浴”,完成了消防水系统喷淋装置定期试验,检查喷淋装置是否可靠有效,及时发现缺陷隐患并进行处理。

试验开始首先确认#1主变压器三相确无检修工作及人员;其次,检查水泵房消防泵电源正常,各个阀门位置正常,并打开雨淋间#1主变A、B、C三相进水阀和出水阀;最后,启动水泵房电源,试验工作组及变电人员观察雨淋间#1主变三相的喷淋情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试验,#1主变喷淋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喷淋试验,对金州变电站全体运行人员进行了一次应急演练培训;演练环节中相互讨论,交流经验,促进了变电运行人员的消防应急能力。在最后的总结会议里,大家总结了试验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并对本次试验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希望变电运行、检修维护部门认真组织学习喷淋试验操作步骤、方法,将安全预防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确保黔西南州八县市可靠供电。(卢关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