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年09月05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了解到,该局工程处有关负责人带领安全技术人员对所有在建项目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近期以来,我国周边海洋接二连三生成台风,频繁的台风严重影响大陆气候,造成今年汛期降雨量和降雨次数大大超过往年同期水平,这给公路交通特别贵州高原国省干线公路带来严峻的挑战,山体滑坡、路基下沉等地质灾害威胁着过往车辆和广大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引起了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的高度重视,如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成了该处当前的大事要事,即时出台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通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系统、彻底排查整治隐患和薄弱环节,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生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所辖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该处由工会主席带领相关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逐一对G552册望公路改建项目、望谟县乐元“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省道212兴义补西垭口至猪场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检查组查看了各施工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材料区、施工作业区,重点检查了办公区域安全宣传栏、料场拌合楼、路面施工机械、施工警示标识、排水等要害部位和重点设备,对供电线缆、消防器材、材料堆放以及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紧急处置预案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完毕后,检查组与各工程项目负责人员就当前安全防控重点、影响安全因素等事项进行了沟通。

检查组结合当前气候因素和现场情况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控,严防坠落、坍塌、火灾、水灾等安全事故。二要认真排查不安定因素,及时处理,并在施工区域安放提示、警示牌。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处理的,马上督查项目部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处理的,项目部要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成。(李念秋 刘超华)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