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季 兴义交警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2017年09月05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应星汇幼儿园邀请,派出城区二中队人员,为幼儿园家长及师生,上了一堂结合实际的交通安全课。

星汇幼儿园位于兴义市民航大道,幼儿园大门正对着市区快速干道,道路交通繁忙,车辆通行流量大,速度快,交通安全隐患大,新学年伊始,幼儿园负责人意识到交通安全重要性,主动与交警大队联系,要求重点对幼儿家长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全园师生及家长交通安全意识。

9时30分,授课在该园活动室举行。参加听课的有幼儿及家长约150人,民警由讲解部分常见的交通标志牌导入授课内容。授课民警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相结合,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带孙子的亲身体会入手,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实际生活中,使枯燥的知识要点变得生动形象。

讲课围绕如何让孩子远离交通事故这个中心,从教育孩子不要把马路当娱乐场、远离各种井盖、不要让孩子在静态停放的车辆尾部及缝隙间玩耍、如何乘坐交通工具等方面展开,在各部分中,就如何带领孩子安全走路,如何带领孩子安全乘车,安全上下车、接送孩子时的车辆停放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在讲到如何拉好孩子,避免孩子挣脱时,民警还做了示范。

最后,民警向家长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看好孩子,不做低头族,要让孩子总在自己的视线内;二是家长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不要把自己认为微不足道“小违法”“遗传”给孩子,贻害孩子的终身。

金秋开学季,为了学生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护学活动除了交通安全进校园外,各中队在辖区各学校门口加强了警力,进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护卫学生平安出入校园,针对校车的安全检查也同步展开,校车隐患排查及交通违法清零活动也在进行中。(柴方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