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检察院“两长”座谈会检企共话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产业结构调整

2017年09月06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兴仁县检察院会同兴仁县工业贸易和科学技术局,邀请兴仁县特色产业如煤矿、薏仁米、茶叶等的代表企业共八家共同召开了2017年第二场“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唐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兴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刚,兴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污贿赂局局长郭晓飞以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兴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力就如何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更加牢固地树立服务和服从经济发展大局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综合职能的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表了意见。

其中详述了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精神,打击危害企业的生产经营犯罪,合理合法保护企业的各项权益,更加重视对企业的司法救济,从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有利于保障员工生计、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发,更加注重讲究办案策略和方法,保护好企业的创新创业精神,助推企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

会中,各企业家踊跃发言,或畅谈做企业的艰辛,或感触十八大以来社会风气的清正,或请教法律疑问,检察院检察长都一一给予回应,引导各企业家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市场变化,如今企业的发展仍然需要吃苦和魄力,但更要靠高科技、靠创新才能做得更大更强。同时强调现在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变了,由过去的“胆子经济”变为现在的信用经济,过去“大胆就能赚钱、关系就是资源”的错误观念必须转变。

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如今各级政府的政务活动越来越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市场氛围越来越浓厚,权力寻租的机会越来越小,企业钻空子的机会越来越少。广大企业要认识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是信用经济,必须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持契约精神,做到讲诚信、守信用、重信誉。要摈弃靠关系、靠门路和“法外施恩”的旧观念,充分认识守法才是对企业和企业家最有效的保护,坚持走正门、干正事,不搞歪门邪道,自觉抵制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要坚持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加快技术、产品、管理、制度和商业模式等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培育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由靠关系转为靠实力发展,摆脱对不正当政商关系的依赖,积极构建健康新型的政商关系。

会后,各企业家纷纷表示参加“两长”座谈会很受启发,正所谓“既要埋头干事,又要抬头看天”,新常态下企业家不能再坐井观天,必须紧跟国家战略布局,寻找新商机。同时更要关注国家对企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学习法律法规,坚持守法遵章经营,干净的积累财富,合法的维护权益,保障企业更加持久、健康的发展。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