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交警走进乡镇开展“开学第一课”

2017年09月06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安龙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 ”进乡镇校园宣传活动,强化校园法制教育活动的实效性,真正使学生们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也通过他们带动家长和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9月4日,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兴隆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知道危险、学会避险,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安全出行。

上午,宣传中队民警带着光碟和交通安全课本,通过讲解交通标志标线、发放宣传册页等形式,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为在校师生送去了一堂感知性、生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交通安全课。同时,宣传民警何晓中队长结合中学生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根据年龄特点进行讲解,教育他们不要在公路上玩耍、嬉闹,不要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摒弃交通陋习。还给同学们发放《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和家长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中,民警向孩子们讲解了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并呼吁大家在保护自身交通安全的同时,也要去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随后,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跟孩子们互动。用文具盒、作业本、宣传画册这样的礼品引起孩子们浓烈的兴趣,激发了大家学习交通法规的热情。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安全出行的正确意识。用讲故事、快速抢答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各类交通标志图片,让遵守交规扎根在心中。

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交通事故给人们造成了太多的伤害,为了他人和自己的人身安全,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老师向民警说道:交警部门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幻灯片和视频十分的震撼,特别是最后播放的惨烈交通事故,给自己和家人来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以后学校将继续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