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法院为“老赖”制定专属彩铃 更换手机号码也没用

2017年09月06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市人民法院为“老赖”制定专属彩铃 更换手机号码也没用

“兴义市人民法院提醒您,您所拨打的机主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慎重与其交往!”这是兴义市人民法院对“老赖”做出通讯限制而专门制定的“失信彩铃”。为了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老赖”无处遁形,日前,笔者从兴义市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与黔西南移动、黔西南电信、黔西南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共同签署《失信铃声服务协议》。

据介绍,“老赖”被设置了专属彩铃后,他们的亲友、熟人及生意伙伴在拨打其电话时,被执行人的失信身份就会被曝光,让被执行人在“朋友圈”颜面扫地,也会让与被执行人有经济往来的人对其产生警惕,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多重压力促使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此外,“失信彩铃”一经开通,“老赖”不能自行取消,即使更换手机号码,也会根据实名制将“失信彩铃”覆盖到新的号码。唯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使得曝光情形消失后,法院出具相关手续给通讯运营商才能取消“失信彩铃”的设置。

据了解,兴义市人民法院经过摸底排查后,把首批106名有代表性的“老赖”列入“失信彩铃”集团网,只要一拨打他们的电话,就会知道其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下一步,该院将逐步扩大到各类失信人,做到全覆盖,“失信彩铃”将成为响在失信被执行人身边的“警钟”。

兴义市人民法院院长杨再官表示,此次与三大通讯运营商合作,是加快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的又一项新举措,是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关于“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和要求的具体措施之一。下一步,兴义市人民法院将以信息共享和执行联动为基础,以技术应用为支撑,加大执行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大数据、数据铁笼、云计算技术领域的深度应用;充分运用“互联网+”完善信用惩戒体制,将原有分散的、互相独立的各项执行信息进行整合和升级,实现流程管理、执行调度、执行查控、信用惩戒、执行公开、执行监督的多功能整合,通过互联网平台拓展信用惩戒范围,打造“智慧法院”,提高执行效能,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

据悉,兴义市人民法院失信彩铃推出的第二天,一名被执行人就主动与该院执行法官联系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立即偿还申请人债务15万元,剩余的将尽快履行。截止到目前,已有5名“失信彩铃”被执行人主动与办案法官联系,其中执行和解1名,另外4名所涉失信被执行人正在积极筹钱履行义务,预计将收回债务350余万元。(漆启玉 黄倩 丁松)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