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人民法院:沉下身子倾听群众诉求,摆正位置化解矛盾纠纷

2017年09月06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接访现场。
接访现场。

为切实畅通当事人表达诉求、反映问题渠道,兴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自9月起开展接访活动。此次活动旨是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诉求、化解信访矛盾。

据了解,自开展接访活动以来,短短四天,共接待服务群众280人次。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党组成员在诉讼服务大厅接待来访当事人,并在接访活动中充当着诉导员、调解员、政策宣传员等多重角色,一方面耐心细致引导诉讼参与人正确参与诉讼,节约当事人时间成本,切实为当事人办好事、办实事;另一方面对矛盾不大,欲办理立案登记的人员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程序启动之前,节约审判资源;同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结合来访人反映诉求情况,将深奥的法律术语、国家政策深入浅出讲解,给来访群众满意的答复。

接访活动开展以来,多名来访群众表示:来法院办事,有法院的领导主动服务,不仅积存的怨气消了一大半,而且对自己反映的事项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兴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柱强调,要借助接访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司法为民,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活动的关切;要清醒认识到沉下身子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是解民忧、排民难的重要渠道,摆正位置公平、公道、公正地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快捷方式。

本次领导接访活动将持续至12月,届时,将有更多的信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也将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江多美 杨婷)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