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发放首批留守儿童平安手环206枚

2017年09月07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6日,由册亨县综治办主办、县公安局协办的册亨县首批留守儿童平安手环发放仪式在该县三中举行。该县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谭显荣,县综治办、县公安局、民政局、教育局、县妇联、县团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上述学校全体师生近3000人参加仪式。

发放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九(3)班覃永丹、韦江平等20名留守儿童现场佩戴平安手环,工作人员现场为留守儿童们讲解平安手环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据悉,平安手环是集“手机APP、时钟、位置实时监控、SOS紧急报警、电子围栏报警、移动轨迹查询、低电量报警显式” 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手环。通过“地网”安防技术异常动态能第一时间预警、侦测、定位,便于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留守儿童父母可通过安装手机APP实时观看孩子的位置,接收孩子SOS报警,查看孩子的动态轨迹。

首批共免费发放了206枚平安手环,下一步将逐步进行推广,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该县所有留守儿童发放使用全覆盖。(邢祖性 王贤高 郭天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