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公司调研贞丰中心村电网建设项目造价工作

2017年09月08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贵州电网公司基建部技经科科长王曙光及兴义供电局基建部一行,对贞丰供电局2016年第一批中心村电网建设项目的造价工作进行调研,贞丰供电局计划建设部、望谟供电局计划建设部及贵州宏源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昆明华昆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10名相关人员参会。

在调研会议上,参会人员就2016年第一批中心村电网建设项目工程结算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归纳出了近期电网建设周期低于定额工期,设计深度不够,施工中变更多,工程项目造价不确定性大,项目资料收集不及时,项目竣工结算滞后等问题。经会议研讨提出了今后的建设方向:一是建立变更签证会审制度,加强对补充合同、签证单的管理。二是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管,促进其完善内部自律机制,强化其质量约束机制。三是完善机制,堵塞漏洞,明确监理单位职责,强化其履职尽责意识,实施责任考核。四是工程造价管理人员要对工程结算中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加强工程造价的控制力度。

最后,贵州电网公司基建部技经科科长王曙光肯定了贞丰局在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及工作务实的态度,他强调:电网工程项目造价控制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作,因此需要管理人员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建立和完善相关法规和制度,切实把电网建设工程项目造价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保障国家建设投资的顺利完成和资金安全。(何晟)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给贵州点赞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