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班子成员“再把脉”保“十九大”电网安全稳定

2017年09月08日16: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了解到,一场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在该局如火如荼开展,该局班子成员分批带队赴辖区对电力设备安全供电开展巡视检查。截至9月6日,已完成该局7个供电所辖区电力设备、供电服务的巡视检查工作。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普安供电局高度重视,将“十九大”保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专门召开保供电专题会,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必保证“十九大”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国家重要政治会议、活动“保电”护航。

据了解,该局本次巡视检查工作由党政一把手、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率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安全监管部、设备部、市场部等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分赴辖区内7个供电所,每个供电所选择两条10kV供电线路和3—5个台区进行地毯式巡视检查。巡检内容包含供电线路通道、线路对地安全距离、跨越民房安全距离、违章建筑安全隐患等,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与客户深入交流,了解客户需求及片区客户经理的工作情况。针对本次巡检发现的树木、藤蔓、建筑物与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不足、客户反映出来的问题等,该局拟定整改计划,并督促限时完成整改,同时要求各供电所严格落实配网运行“三板斧”的要求,在“十九大”召开前消除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解决客户诉求比较激烈的问题,确保“十九大”期间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客户用电安全可靠,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不发生有责任的投诉事件、不发生造成不良影响的上访及舆情事件。据悉,该局主要负责人将于9月底前组织“十九大”保电工作检查组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

“本次巡检是局班子对‘十九大’保电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是要全面摸清我局配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强化整改,提高配网运行管理水平;二是要以‘十九大’保电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巡视检查工作,‘把脉’电网安全;三是加大降损‘利剑行动’工作力度,建立以电力通道清理为重点的长效考核机制;四是全面深化‘预防社会人员触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不发生社会人员触电事故;五是增强片区客户经理服务客户的主动性,落实‘凡事有人负责’,提升客户满意度”该局局长花岗说。(潘苇 艾进康)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给贵州点赞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