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册亨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时强调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有序推进恢复重建

2017年09月11日09:52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有序推进恢复重建

  9月7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册亨县指导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杨永英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有力、有效、有序推进灾后修复重建工作,及时排查险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参加指导工作。

  9月5日至6日,册亨县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230毫米,引起山洪暴发,导致巧马、丫他等乡镇电力、通讯、交通中断,望安高速燕尾山隧道因泥石流和高偏坡垮塌导致双向中断,学校、民房、公路等受损严重。灾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立即行动,积极开展抗洪救援,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

  当天,杨永英来到巧马镇中心学校,现场查看灾情后,与相关部门一同研究灾后恢复方案,协调调集100名消防、武警官兵等充实到救灾救援队伍中,加大抢险救灾力度。要求相关部门合力做好学校校园清淤、教学楼修复和卫生防疫工作,尽快让学生复课。

  在巧马镇纳贤村道路中断点和望安高速燕尾山隧道,杨永英深入灾情点查看,与现场复建的施工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灾情。她要求,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精准监测路段损毁情况,尽快组织技术力量现场踏勘,制定修复方案,全力组织抢修,尽早恢复和抢通交通主干线。

  在丫他镇,杨永英详细了解群众房屋受损情况,要求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对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要不留死角、死面,做到预警预报到位、综合治理要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查看完严重的灾情点,杨永英立即组织州发改、教育、民政、财政、国土、交通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册亨县的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杨永英指出,此次暴雨灾害,册亨县上下在灾害预警预报、抢险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组织得科学有效,值得肯定。近期我州连续遭遇强降雨,各地遭受不同程度灾害,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好汛期预警预报工作,完善应急值班值守预案,扎实跟进防汛、抗洪和救灾各项措施,确保全州安全渡汛。

  杨永英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准确掌握灾情,尤其是边远地区群众受灾情况都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及时上报争取上级部门的最大支持;要组织州、县技术力量,对原有的地质灾害隐患和可能发生的新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死面,制定好隐患点避险避灾综合治理整体方案;要成立工作专班,科学调配人员和机械设备,对损毁路段现场踏勘、精准监测,组织强有力的力量,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复;要迅速做好损毁电力和通讯设施的抢通恢复工作,确保通讯畅通,为开展抢险救灾创造条件;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警预报,指导、帮助当地教育部门尽快恢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卫生防疫消毒工作,防止疫情发生,同时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争取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黄 莹)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