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育发展 争做智慧父母

——“智慧父母”讲座培训在兴义市如期举办

2017年09月12日07: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9月9日,以“智慧·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智慧父母”讲座在兴义市如期举办。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培训,让更多的父母学会提升孩子的自信、自尊的方法,懂得培养孩子对自己人生的责任感,尤其是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做有智慧的父母。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黔西南州古孝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和黔西南州魏敏留守儿童精准关爱教研工作室的老师,以及美国NGH催眠协会催眠师、潜能开发师、青少年心理执行指导师黄火坚,一同为家长们分享了“如何做智慧父母”成功经验,并与家长现场互动,探讨教育孩子的智慧方法。

在黄火坚看来,现今很多家庭并不真正知道怎样做才能使孩子成才,有的家庭认为给孩子吃饱穿暖就是尽了家长的责任,教育孩子完全是学校的事情;还有的家长奉行“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信条,一味要求孩子学习各种课程,将时间排的满满的,但是从来不关心孩子内心真的需求。几乎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但是却往往忽略了父母眼中的成功,在孩子看来,早已失去了学习的乐趣和原动力,甚至产生心理厌恶。所以,想要成为有智慧的父母,首先要从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出发,让其充分体会高效、美好的学习,帮助孩子发现自己、认识自己,并最终成为他自己。(赵中行)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