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深入深度贫困村为电网改造“把脉问诊”

2017年09月12日07: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晴隆供电局了解到,该局率光照供电所相关人员一行到光照镇者布村和规模村开展深度扶贫电力先行现场调研。

据了解,调研组在者布村,沿着10kV线路走向,进村串户就低压配网台变台账,杆基及表计分布情况,400V/220V线路供电半径长度,违章建筑、供电户数、负荷及线路走廊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做好记录并现场拍照取证;还积极倾听来自用户的声音,了解电压质量、抄表到位情况和生活中有关于用电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确保脱贫攻坚电力先行能精准发力。

据介绍,者布村和规模村是全州165个深度贫困村当中今年的农网改造对象,提前深入实地用电现状进行全面调研排查,整合力量进行极贫地区农网改造,不落下一户,实现贫困村用户用电全覆盖。

据悉,继调研之后,该局将投入100余万元进行农网改造升级,改造项目包括高低压线路迁改,线路延伸,绝缘化改造,进户线,户表改造等,改造完成后,用户用电质量将得到大大改善。

该局负责人强调,必须抛弃千篇一律怪象,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深入分析贫困村和贫困户用电需求,突出抓好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网升级改造、带动产业发展、使扶贫措施与贫困现状同步到位,确保帮扶到最需要帮扶的群众、帮扶到群众最需要扶持的地方。

下一步,晴隆供电局将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按照扶贫攻坚要求,指到哪打到哪,将电网建设与深度贫困地区相结合,明确帮扶落实到个人、帮扶任务、标准、措施和时间节点,做到号准病脉,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前介入、提前谋划,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发挥电力先行的作用,将精准扶贫工作抓好抓实,全力打好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战,助推晴隆人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卢官洪)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