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医院儿童矮小症、性早熟门诊将于9月15日开诊

2017年09月12日07: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儿童的身心健康越来越受重视,每个家庭都把自己的小孩照顾得无微不至,但还是有部分小孩发育总比同龄人矮小,不少家长为此感到纳闷:自己的孩子怎么不长个?殊不知,您的孩子也许患了矮小症、性早熟。

据介绍,所谓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2SD,标准线称SD),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的儿童。而性早熟是儿科内分泌系统的常见发育异常,是指女童在8岁前,男童在9岁前呈现第二性征发育的异常性疾病。据悉,90%矮小症和性早熟儿童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等心理行为障碍,严重影响到升学、就业和婚姻。因此,兴义市人民医院将于2017年9月15日开设矮小症、性早熟专病门诊,专业诊治儿童矮小、性早熟等生长发育问题。

据了解,目前,30%的家长在孩子生长迟缓时盲目乐观等待,固守“晚长”老观念;65%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会考虑使用增高保健品等,甚至盲目进补;75%以上的家长无法提供孩子目前准确身高;97%的家长不知道孩子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为此,兴义市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如有以下情况之一应尽早就诊:1.班级站队经常排在前三。2.女童8岁前乳房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童9岁前开始睾丸阴茎明显发育,10-12岁明显蹿个子、长喉结、变声。3.家长对孩子生长发育过程有任何疑问。

兴义市人民医院矮小症、性早熟门诊设在沙井街门诊部三楼儿科,就诊时间为每周二、周五下午。由副主任医师夏静、罗雪梅两位高级职称医师坐诊。(朱蔓)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