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管局领导一行到册亨县巧马镇勘察地质灾害对望安高速安全影响情况

2017年09月12日13: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实地研究地质勘查情况
实地研究地质勘查情况

2017年9月10,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局副处长陈建蕾,省高管局副局长许明雷、科长付玉书,贵州高速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旷光洪、营运中心主任凌海峰、省交勘院地勘专家一行,到S62余安高速(望安段),对册亨县巧马镇地质灾害对望安高速行车安全影响进行了实地勘察,并组织黔西南州交通部门、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册亨县巧马镇地质灾害对望安高速安全影响的工作部署会议”,对近期防汛防灾工作做部署,对S62余安高速(望安段)多处水毁点造成交通半幅断交作进一步安排。

上午,勘察组一行人在兴义营运管理中心副主任龙伟的带领下来到S62余安高速(望安段)大丫口桥(泥石流沟口处),对周边地质进行实地勘察,了解该地区地形地貌可能会对望安高速安全产生隐患情况。

勘察完毕后,陈建蕾立即召集州交通运输局、望安项目办、西南投资公司、公路公司、巧马镇政府、兴义高管处、兴义高速交警、兴义营运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巧马收费站召开了“册亨县巧马镇地质灾害对望安高速安全影响的工作部署会议”。会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近期S62余安高速(望安段)水毁抢险期间处置情况作汇报,并根据目前处置情况及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建议展开讨论。

会上,旷光洪提出,抢险防汛要科学应对,交通系统和地方政府一起从源头进行治理,组织安全风险评估单位进场,对高速、铁路、民房等进行风险评估,要对地方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环保问题进行重视。

许明雷指出:贵州省委、省交通厅等各级领导对册亨发生水毁抢险情况高度重视,设计单位要立即组织评估组对有隐患的山体、边坡进行评估,对预警做到心中有数;另外,作为该路段经营单位的兴义营运管理中心要抓紧制定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及时做好险情预警,积极协调配合各方工作;明确在兴义路网中心成立指挥中心,并牵头制定相关应急预案,路政、交警等部门服从统一指挥安排。

最后,陈建蕾作会议总结及要求:一、抢险期间,“一路三方”要做好配合,全力保畅,安排值守,加强巡查;二、继续对该路段实行临时管制,仅作为应急救援通道,直至预警发出单位解除预警;三、地方政府对抢险车辆进行统筹管理;四、政府和交警配合对尾燕山隧道进行人、车分离,对隧道进出口进行管制,摆放安全提示标牌,确保抢险期间人、车安全。

温馨提示:目前,兴义营运管理中心各部门正在全力抢险中,请广大司乘人员出行注意安全!路况、路线咨询、高速救援请拨打12328,我们将及时为您提供服务!

抢险期间过往车辆分流方案为:兴义至册亨方向,从安龙收费站下站经313省道前往;兴义至望谟方向,从安龙收费站下站经313省道上册亨收费站前往;板坝至册亨、丫他方向,从安龙收费站下站经313省道前往;望谟、册亨、丫他至板坝方向,从313省道上安龙收费站前往。(郭欣)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