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颂廉洁清风 扬廉诚正道

——记兴义供电局开展廉洁文化品牌展

2017年09月12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供电局开展廉洁文化品牌展现场(卢关文 摄)
兴义供电局开展廉洁文化品牌展现场(卢关文 摄)

“晴隆供电局的‘廉诚正道’,这个主题不错!”、“是啊,我们党员凡是就要做到‘廉诚’!”、“兴仁供电局‘九品筑廉’的主题也很不错”......看着一组组廉洁文化展板,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这一热闹场面正发生在贵州兴义供电局党委举办的廉洁文化品牌展现场。

近日,兴义供电局首次举办“廉洁文化品牌”展,这是该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之一。展出作品以“扬廉诚正道 颂廉洁清风”为主题,体现该局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激浊扬清的心声。参加本次展会作品来自兴义供电局系统所辖的8个分县局党支部,每个党支部都结合各自工作特色和亮点,以展板的方式展示了廉洁文化品牌。作品展出后,该局党委及监察审计部门对作品进行点评,并组织全局系统18个党支部支部代表参加观摩交流,激励大家参与创作的积极性。

据了解,该局开展本次活动也是为迎接“十九大”而举办,以此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通过展板图文艺术形式把每个分、县局支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崇尚廉洁的美德展现出来,让大家共享分享“廉洁文化”的盛宴。

在此次廉洁文化品牌展活动中,来自晴隆供电局党支部的“廉洁正道”与兴仁供电局“九品筑廉”等主题作品广受大家的好评和称赞。

据介绍,晴隆供电局创建的“廉洁正道”主题引用自晴隆县城“莲城”的谐音,并认准以历史的弯道“二十四道拐”为“正道”,以机制保“廉”设置自律底线,以求实尚“诚”打造道德高线,筑起“廉洁诚信”的发展“正道”,由此培育了“廉诚正道”廉洁文化品牌,引领企业迈向健康发展大道,引导党员干部员工走上阳光正道。

据悉,廉洁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该局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常态化传播廉洁文化,并通过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廉洁文化教育,不断增强干部员工“学廉、思廉、尚廉”的廉洁自律意识,牢筑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展活动,进一步为兴义供电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提高了广大干部员工对廉洁文化建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同时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促使干部员工进一步将“诚信做人 规矩做事”的行为理念入耳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兴义供电局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卢关文)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