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法院采取执行新举措,失信彩铃与手机定位并举

2017年09月12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日前,笔者从贞丰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与贞丰县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三家通信运营商共同签署了《失信铃声协议》及《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定位协议》,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专属“失信彩铃”。

“失信彩铃”内容为:“您所拨打的机主因尚未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贞丰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慎重与其经济交往”。此举旨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老赖”无处遁形。失信彩铃一经开通,使用者不能自行取消,唯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由法院出具相关手续给通讯运营商才能取消“失信彩铃”的设置。同时,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被执行人,贞丰法院可以委托相应的通信公司对其所使用的手机进行定位。

此次与三大通讯运营商合作,是推进“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快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的又一项新举措。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贞丰县人民法院将以信息共享和执行联动为基础,以技术应用为支撑,加大执行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实现流程管理、执行调度、执行查控、信用惩戒、执行公开、执行监督的多功能整合,通过互联网平台拓展信用惩戒范围,提高执行效能,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韦正龙 )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