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兴义:把职业技能送到易地搬迁户“堂屋”里

2017年09月13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培训课堂上
培训课堂上

9月12日,在兴义市洒金安置区的“堂屋”里,为期30天的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圆满结束,黔西南州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参加培训的51名易地搬迁户群众开展了职业技能鉴定。

通过30天的集中培训,这51名搬迁群众基本掌握了家政服务员的工作技能,如:家政服务员道德修养、家居常规保洁、家庭烹饪技术、家电使用操作、病人及婴幼儿护理等知识。通过鉴定考试合格后,学员将获得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市就业局还将为他们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

洒金安置区建设是兴义市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点安置区之一,目前已有晴隆、普安两县1749户共8369人搬迁入住安置区。为了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兴义市陆续在安置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尽快走上工作岗位,早日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工作目标。(刘寒清)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