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专家会诊组指导黔西南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工作

2017年09月13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专家会诊组指导黔西南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工作【2】

9月11日至12日,贵州省专家会诊组率省燃气公司、省电网公司、贵州宏源霖海公司专家成员深入黔西南检查指导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工作,准确掌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现状,督促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落实主体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专家组随机抽取了黔西南州电信大楼、梦乐城大酒店、黔西南州中医院等高层建筑单位场所。检查前,省专家组召集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燃气和电力技术人员,说明了此次检查的方法和目的。检查中,省专家组一行分成四组,分别对单位的燃气、电力和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并开展消防设施测试。重点对建筑的总平面布局、耐火等级、防火分区、防火分隔、安全疏散、防烟排烟、外墙保温材料、室内装修装饰、消防用电负荷等级、安装用电安全设备,燃气管道、调压设备布置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专家组当场召开了反馈会,向主体责任方反馈意见,并提出整改措施,强调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相关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高层建筑火灾的教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强化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单位“四个能力”水平,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消防部门全力提供技术指导,单位要积极配合,双方要齐心协力确保高层建筑火灾形势平稳。

下一步,黔西南支队将根据专家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报告当地政府,函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严格执法,及时消除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重大隐患,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张杰)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