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2249名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

2017年09月13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逾期未审验部分名单
逾期未审验部分名单

9月13日,记者从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目前,黔西南州有2249名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上榜人员需在本月月底之前带上相关证件到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或各县市大队车管所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

黔西南交警提示: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将处200元罚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还将被依法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据了解,按照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持有上述以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还将被依法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这意味着原来持“A1”驾驶证的驾驶人不能再开大型客车,“B2”则不能再开大型货车。此外,还需注意的是,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后,驾驶人若仍驾驶原车型行驶,还将因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上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被交管部门依法罚款,并一次记12分处罚。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