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开展“书记上讲台讲党课”活动

2017年09月13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书记上讲台”组织学习专题党课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书记上讲台”组织学习专题党课

日前,笔者从兴义公路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工程处开展廉政建设“十个一”活动,书记上讲台组织学习“谈廉洁、讲纪律、适应廉政建设管理新常态”的专题讲座,并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欲望之末》,工程处全体党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

在课堂上,授课老师用课件向党员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何为廉政?”“摒除私心杂念,做廉洁自律表率”“守纪律讲规矩,享受工作和生活”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怎样才能享受工作和生活?授课老师认为,要把今天的事做好,才能走到明天,实事求是地干好工作和真实地享受生活的全过程,才能有美好的明天。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要一味地谈索取与回报,要做一个有阳光心态的人,要有一颗坦荡无私,公正廉直的心,要克服放任、侥幸、攀比、消极的不良心理,才能作廉洁自律表率。课堂上列举了平常工作中的几个腐败案例,让大家对我党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课堂最后,大家一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欲望之末》,看到片中一个司法部门公职人员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之路,坠向犯罪深渊,成为阶下囚,成为人民的罪人,他的行为可耻,他的结局可怜,他的下场可悲,并给他的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详实的影像资料,真实地展现了腐败分子违法犯罪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令人震惊,发人深省。这部影片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国家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正确对待党风廉政问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上的清醒,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辨别是非的能力。为此,工程处将继续加大工程建设管理力度,强化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加大廉政教育,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把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职工廉洁自律的教育培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

在此次学习过程中,干部们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与自我警省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美色关、人情关,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自我加强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人民大众的公仆,做人民群众的铺路石。(李念秋)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