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电亮先锋·规范配网运维行动”行动在基层

2017年09月13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巡视人员走近运行线路设备
巡视人员走近运行线路设备

近日,兴义供电局副局长杨洋走进贞丰局白层供电所,对其管辖的10千伏鲁江线等展开监察巡视,将“电亮先锋·规范配网运维行动”深入落地在基层。

巡视中,杨洋副局长作出工作指导:供电所由于很多线路、设备都是跨越深山,安装在山顶,走向起伏落差较大,高杆植物(桉树)的危害和雷击也较严重,供电所要加强线路及电力设施巡视,对辖区供电设备及输电线路要深度“体检”,对每一基电杆都要巡视到位,从核对杆塔编号到拉线的检查、杆塔是否倾斜、金具锈蚀情况、通道树木清理等等都要详细记录,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配网隐患,确保线路及设备健康运行。

据悉,兴义供电局“电亮先锋·规范配网运维行动”目的在于努力提升农村供电可靠性,为了充分发挥设备主人作用,各级领导亲自带队到基层供电所开展线路监察性巡视,一方面坚持量化、限时、定责,狠抓停电跳闸的分析和整改。一方面将关口前移,加强设备的日常巡视及维护,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少损失,将电网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变“事后抢修”为“事前预防”,为决胜“脱贫攻坚、电力同步小康”贡献力量。(刘吉文)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