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3台调压器  轻松解决白层镇98户低电压难题

2017年09月13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调压器安装现场
调压器安装现场

“有了这些低压线路调压器,以后村民就不用再担心电压不足造成生产生活上的不便了!”近日,在贞丰县白层镇坝桥村岩方组调压器安装现场,贞丰供电局白层供电所工作人员望着装好的低压线路调压器舒展了眉头。

当前的新农村日益发展, 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相应增加。白层供电所管辖的乡镇里,部分当地村民地处偏远山区且居住零散,部分配电变压器供电半径较长,导致低压线路末端出现低电压现象,供电质量得不到保障,与村镇发展需求不能同步。

经局相关部门勘察研究,决定采用在台区支线安装低压调压器的办法来解决线路末端低电压的问题。调压器安装后,电压将从原来的140伏提升到220伏左右,确保用户正常用电需要。

此次在白层供电所辖区内共安装调压器3台,切实解决98户村民低电压问题。低压调压器的安装,不仅对提高农村电压及供电质量、更好地服务农村客户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迎峰度冬可靠用电奠定了基础。

“现在用电比以前稳定多了,家里的电饭锅、电磁炉都可以同时打开了,再也不用担心煮不熟饭、炒不熟菜了!供电所为我们村办了一件大实事啊!”白层镇坝桥村岩方组村民们对调压器的安装津津乐道着。(刘吉文)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