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细心抄表员主动服务解决留守老人“灯闪”难题

2017年09月13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普安供电局了解到,该局抄表员王正龙抄表时,发现家住普安县白沙乡关厂村底下寨组的廖安康老人8月份的用电量比平时少了十多度电。月用电量相差十几度电原本是很常见的事,但细心的王正龙还是察觉到了异常,于是详细询问老人的用电情况。老人说:“只要一开灯,电灯就一闪一闪的,我都不敢用,好几天没用电了”。经检查发现,原来是老人家的空气开关烧坏了。

经过询问,王正龙了解到廖安康老人的儿女都在外打工,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俩留守,几天前廖安康老人开灯时,发现电灯一闪一闪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不敢用电,每天晚上天一黑就睡觉了,因此用电量相对减少。再加上两个老人行动不便,又不会用手机,联系不上供电所的人,因此一直拖着。后来听邻居说可能是开关坏了,就托人从集市买来开关,等供电所的人来后再处理。

了解情况后,王正龙二话不说拿起工具迅速帮老人换开关,装上新开关后让老人开灯,试一下灯亮不亮,“咔”一声响电灯亮了,来电了!两个老人脸上顿时露出开心的笑容,激动地说:“谢谢你啊,小王同志,我们有电用了”。王正龙随后把供电所电话及他本人的电话留给廖安康老人,并叮嘱两老,以后家里没电就让邻居给供电所或者他本人打电话,他们会第一时间赶来处理。(潘苇)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