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2800万“小康电”助力深度极贫村脱贫攻坚

2017年09月13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是贵州省“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日前,南方电网贵州晴隆供电局根据省、州、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成立“小康电”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精准实地调研,重点研究解决全州脱贫在列的辖区内45个深度贫困村的“小康电”农网改造工作,投资达2872.96万元,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自“小康电”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晴隆供电局积极主动承担责任,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2017-2019年将累计安排高、低压配电网投资2872.96万元用于45个极贫村的电网规划建设、农网改造升级、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新增线路长达162公里,新增台变86台,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政府扶贫攻坚。

与此同时,晴隆供电局还积极实施领导干部下村、党员包保驻村对农村配网结构进行调研,以“同等优先”、“精准扶贫”为原则,从电力保障、电力扶持、电力引领三个方面精准发力,高效推进深度贫困村电网建设和电力先行扶贫,以实现电网发展和贫困村脱贫协调共进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该局将电网脱贫攻坚工程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统一领导、落实责任到位,各级按推进计划标准履职职责;倒排工期计划,按周进行队项目前期、施工进行管控。同时,加大与政府部门沟通汇报,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各个项目实施到位。

通过对电网实施“小康电”升级改造工程,大大提高了配网的智能化水平,为深度极贫村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清洁、经济的电力供应,项目预计在2019年前完成全县的45个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卢官洪)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