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大力补齐城乡教育短板加快实现更高水平教育均衡发展

2017年09月14日13:02  
 

9月12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兴义市第八中学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强调要把教育作为一项重大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来抓,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力补齐城乡教育短板,加快实现更高水平的教育均衡发展。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参加。

刘文新走进兴义八中校园,途经筑梦大道、九思园、文松亭、国学长廊,边走边看边听介绍。他说,兴义八中自然环境非常好,走进校园就走进了森林、走进了公园。八中办学时间不算长,但整个学校建筑很有特色,文化氛围浓厚,已经沉淀出历史感,这些宝贵财富要继续精心培育好、保护好、发展好。随后,他与教职员工座谈,认真听取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果汇报,对兴义八中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兴义八中学校领导班子有理想、有思想、有追求、有梦想,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善于管理,教职员工热爱教育、热爱岗位、热爱学生,精神风貌非常好。经过短短二十余年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历届高考屡创佳绩,学校位列全国百强中学,这是黔西南的一大骄傲。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始终对教书育人充满热情、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对百年大计勇于担当,为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培养更多人才、更多精英。

刘文新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州各类学校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时期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要以“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标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党和人民放心、信任、满意的好教师。

刘文新要求,要积极推动更高水平的教育均衡发展。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教育作为一项重大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抓住脱贫攻坚机遇,大力补齐教育硬件、软件短板,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积极破解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难题,努力实现整体性提升、高质量均衡。兴义八中等优强学校要继续做大做强优质教育资源,把先进经验总结好、把成功模式推广好、把科学机制运用好,发挥在全州教育、教师、教学提高质量、提升水平的示范作用,让每一个学生特别是贫困家庭学生都能上学、上好学。

刘文新要求,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安排上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教育部门要从发展规划、顶层设计、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深入研究,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教育热情、工作激情。各行业各领域要更加关心爱护教师,主动帮助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兴义市、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