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千名医生下基层 人民群众得健康”

2017年09月14日13:14  
 

黔西南州“千名医生下基层 人民群众得健康”

助推脱贫攻坚大型义诊活动在兴仁启动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健康扶贫送上门,有效遏制“因病致贫返贫”。9月12日,由州卫计委、兴仁县政府联合启动“千名医生下基层、人民群众得健康”助推脱贫攻坚大型义诊活动在兴仁举行。

“医生,麻烦您帮我儿子看看,他鼻子肿了,天天喊疼,摸都摸不得。”“小朋友,你靠近点,我好好帮你查查,看看你这是什么引起的。”“你儿子这是湿疹治疗不及时,引起发炎了,我给你开这两种药,一种口服,一种直接涂抹,每日三次,按时吃,按时抹,一个星期就好了。”这是在义诊台,来自兴仁县巴铃镇西街村的李本良父子与州中医院耳鼻喉科医生的对话。

这次活动得到州医院、州中医院、兴义市医院、州妇幼保健院的鼎力支持,联合组织60名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队伍,设立儿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呼吸内科、中医科等17个专科,专门为兴仁县1000多名群众义诊。这些群众大多数都是由兴仁县各乡(镇、街道)组织来参加的。这些乡镇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时,通过进组入户,把“因病致贫返贫”家庭统计出来,利用此次大型义诊的机会,租用大巴车开到村寨里,免费将他们接来参加义诊。

“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政府不光组织专家给我们看病,还到家里去接我们,车上还提供矿泉水和新鲜面包,我们一定要利用这次专家下基层义诊的机会,好好检查一下身体,找准病因,及时治疗,把身体养好,抓紧投入到脱贫致富队伍中去,不拖全县减贫摘帽的后腿。”这是参加义诊贫困户的一致声音。

目前,全州建档立卡贫困户为33.22万户,“因病致贫返贫”家庭5.18万人,因病返贫率为16.8%,因病致贫率高、返贫率高、贫困人口占比高、贫困发生率高,看病难、报销难、买药难,治愈率低、康复率低,基层看病医疗服务差,出现“四高三难两低一差”。

州卫计委主要负责人说:“这次开展‘千名医生下基层、人民群众得健康’,就是组织专家们真看病、看好病、看准病,对症下药,治好病,让生病群众免受病魔折磨。同时,实施‘六重医疗保障’,让群众放心看病,实现有病能医,医得起病,医得好病,强化医疗健康作战,提振群众精神,奋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早日脱贫。”(张 将)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