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工作成果交流研讨会在黔西南州召开

2017年09月14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人民网兴义9月14日电 9月13日,2017年“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工作成果交流研讨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此次会议交流总结了地质遗迹调查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规划了下一步地质遗迹调查工作。

研讨会上,黔西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张世荣结合黔西南州经济发展、矿产资源情况、地质文化以及地质遗迹保护与利用等做法和经验作了系统介绍。

会议中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发展观念大背景下,我国地质遗迹调查所取得的成果。这些成果不但通过实践建立了首轮地质遗迹调查行业规范,完成了19个省份的调查,初步摸清了全国地质遗迹的家底,而且这一成果在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转型、支撑脱贫攻坚以及科普定位方面成效显著,为国家地质环境管理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主要确定了以“支撑国土资源管理、服务生态文明和社会经济发展”为成果目的、以“摸清家底、规划保护、科学利用”为宗旨的成果整合思路,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剩下12省(区、市)的首轮重要地质遗迹摸底调查工作。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内蒙、贵州、青海、河北、宁夏、湖南、辽宁、吉林、天津、西藏等延续省份分别介绍了经验及成果。山东、江苏、上海、赣州、稻城五地以新开子项目为主介绍了阶段经验及工作进展。地科院、岩溶所分别介绍项目工作进展及成果。(何顶)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