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2017年09月15日11:57  
 

9月14日,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9月13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会议、传达精神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出席。

州委常委刘良、罗春红、顾先林、许风伦、谭辉、张世荣、张谦出席。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所取得的最重要成就,就是形成了新的领导核心,形成了新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气势恢宏,内涵深刻、博大精深,通篇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行了思想理论准备和政治动员。

会议认为,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重温《实践论》《矛盾论》,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解读重要讲话、部署学习重要讲话、安排贯彻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学笃用、知行合一作出了精准指导。特别是孙志刚书记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重要的成就是实现了‘两个形成’”“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的共同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是全国人民对我们党的热切期盼”“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苦干实干加油干,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五个方面的深刻阐述,充分体现了省委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和孙志刚书记要求,反复学习、深刻领会、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时事事处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让各项政策在黔西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坚决扛起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个最大历史使命,坚决落实维护稳定这个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加油干,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分析研究了全州经济运行情况,明确要求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目标调度,更加注重招商引资,更加注重项目推动,更加注重企业服务,更加注重风险防控,更加注重用好政策,更加注重数据质量,更加注重督促检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毛扬周 龙波 罗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