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嵘坤: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2017年09月15日12:03  
 

9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到安龙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穆嵘坤先后到笃山镇王院村、歪纳村、大秦光伏农业高科技示范园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实地了解省州县驻村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调研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推进进度。在贫困户王天甲家中,穆嵘坤仔细询问饮水、住房、家庭收入、干部帮扶、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帮扶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在大秦光伏农业高科技示范园,穆嵘坤详细了解食用菌栽培、加工销售、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鼓励企业紧紧依靠科学技术,围绕市场需求扩大规模,发展壮大,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调研中,穆嵘坤在歪纳村村委会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县、乡、村贯彻落实七届州委三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安龙县认真贯彻落实七届州委三次全会精神,开展秋季攻势中扶贫项目建设力度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抓督查落实力度大,要保持这种行动自觉和旺盛斗志,在秋季攻势中打好头阵,在脱贫攻坚中争当先锋。

穆嵘坤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七届州委三次全会作出的“四个硬仗、十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对标对表“1+20”文件,制定完善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的各村作战行动方案,迅速开展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最大限度地把人力、物力、精力向村一级倾斜,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农村公路建设、饮水安全保障、危房改造等工作,确保“两率一度”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目标落地见效;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结合石漠化治理,用活退耕还林政策,下决心把玉米等低产农作物调下来,因地制宜种植经济作物,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农民群众增收。各级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正沉到村组和农户家中,在一线打硬仗,在一线抓落实,坚决啃下硬骨头、攻克决战点,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州环保局、州农委、团州委等州直相关部门和安龙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肖 雄)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陈晶晶(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