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召开兴仁县“减贫摘帽”工作推进会

扛起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打赢“减贫摘帽”全面小康达标硬仗

刘文新杨永英陈国芳讲话 穆嵘坤主持

2017年09月18日11:39  来源:黔西南日报
 

9月15日下午,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在兴仁县召开兴仁县“减贫摘帽”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抓好问题整改,采取非常之举,坚决打赢“减贫摘帽”、全面小康达标硬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主持。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刘良宣布启动对兴仁县开展政治巡察,州委常委顾先林、邓家富、张世荣、张谦参加,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县委书记方俊汇报工作,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参加。

9月15日上午,刘文新一行首先来到真武山街道黔仁茶项目基地,认真了解基地品牌打造、产品销售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走有机茶发展路子,努力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致富。随后,在城南街道薏品田园小镇,刘文新一行听取兴仁县薏仁米产业发展和薏品田园小镇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立足规模和品牌优势,继续做优、做精、做特薏仁米产业,延长产业链,让贫困群众在各环节分享红利。接着,来到屯脚镇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刘文新一行对当地以党支部为龙头成立扶贫开发公司,积极推进“三变”改革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仓储冷链配套、扩大种植面积,凸显规模效应,带动群众发展产业脱贫。刘文新一行还专程巡察了屯脚镇鲤鱼村鲤鱼河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要求加强巡河,强化监测,确保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在兴仁县“减贫摘帽”工作推进会上,刘文新强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全州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最大历史使命,兴仁作为全州第一个“减贫摘帽”县,承担着全州脱贫攻坚打头阵的重任,头阵打得好不好,事关脱贫攻坚的整体格局和总体进程。兴仁县要坚决扛起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实现“减贫摘帽”、全面小康创建达标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最好体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立说立行、行必有果的工作作风,以舍我其谁、放手一搏的精神气魄,以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纪律要求,敢打头阵,敢打必胜,采取超常规办法和措施,苦干实干加油干,落细落小抓落实,坚决打赢实现“减贫摘帽”、全面小康达标硬仗。

刘文新指出,兴仁县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工作基础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干劲足。现在距年底只有100天左右时间,要抓紧时间、争分夺秒,一刻不停、紧盯落实。要坚决鼓足必胜信心,当明白人,做有劲头的人,鼓足信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广泛开展培训宣讲,把政策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接得住、用到位,用好各帮扶单位和州级工作专班优势力量资源,引导、发动群众,上下一心,全面激活州、县、乡、村四级活力,合力攻坚。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脱贫攻坚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注重沟通汇报、统筹协调,拿出具体整改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销号,一个问题有一套整改方案、有一个工作班子、有一个牵头领导,由表及里,抽丝剥茧,解剖麻雀,立说立行、立说立改,一抓到底、彻底整改。要坚决采取非常之举,把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落到实处,实施好政治巡查,提供最坚强的组织保障、作风保障、资金保障等超常规措施和办法,形成一环扣一环的责任链条、任务闭环,拧紧每颗螺丝钉,“整台机器”都运转起来,全力冲刺,以实干实绩确保“减贫摘帽”经得起考评、经得起检验,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创建达标。

杨永英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将兴仁县成功“减贫摘帽”作为共同的使命、共同的目标,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合力要再强化、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工作措施要再具体、政策落实要再创新、宣传发动要再深入,齐心协力,并肩作战,拿出最大的勇气,下定最大的决心,担当最大的使命,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夺取“减贫摘帽”攻坚战的胜利,确保实现同步小康目标。

陈国芳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主动抓好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打折扣,不掉链子,扎实做好各项包保工作,聚焦目标任务做好专题、专项民主协商,提出建议意见,积极推动各级各方面履职尽责,为兴仁县实现“减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而努力奋斗。

州直相关部门和兴仁县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报记者 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