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实现远程会诊

2017年09月18日13: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超声医学科主任胡翔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产前诊断中心超声室主任唐瑶连线,对兴义市人民医院产科的两例疑难超声病例进行了实时远程会诊,这也是黔西南州首例实时超声医学远程会诊。

此次实时超声医学远程会诊通过动态医学影像实时编解码、可靠网络传输等先进技术现实了相隔几百公里的两地“零延时”的超声病例会诊,让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身临其境”为患者诊治。

超声检查是产前筛查最为重要的影像检查手段,实时超声医学远程会诊的开通,为医院之间的医疗资源优化配置与分级诊疗等建设事业贡献了一份不可缺少的力量。

实时远程超声会诊系统,实现了“知名专家不出门,疑难病症及时诊”,通过远程连线,就可在线会诊讨论,具有及时性、时效性,更有效的减低了患者和专家的交通负担与经济成本,真正实现了高端医疗资源向基层便捷下沉,是探索分级诊疗的新模式。(朱蔓)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