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大力推广电能替代 助力能源绿色转型

2017年09月18日13: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工作,着力主题宣传活动,客户走访,传播“煤改电、油改电”的能源新理念。9月14日,晴隆供电局市场部组织相关人员到晴隆县天隆家园开展电能替代推广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客户发放能效宣传有关资料,向用户积极介绍“煤改电、油改电”能源转型带来的的安全、节约、绿色用电进行讲解,并为用户提出的用电疑难问题作出详尽解答。从现场了解到,电能替代项目的有效落地,有利于提升电气化技术水平,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加舒适、便捷、智能的电能服务,实施电能替代,是民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

一直以来,该局根据当前所面临的“电能替代”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一是筛选和收集电能替代潜力客户,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并实行售前、售后跟踪服务。二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出台电能替代支持政策。三是为走向社区、村庄,人员流动性大、密集的区域向客户开展引导节能诊断宣传,还通过走访客户,对具备电能替代实施条件的客户进行摸底,积极与客户沟通,推广电能替代项目。四是建立潜力项目库,在业扩报装受理、用电检查环节收集潜力信息,动态追踪有关项目情况。

据悉,今年1-6月份,该局“电能替代”总共完成替代电量244.01千瓦时,其中,电替代燃煤0.14万千瓦时,电替代农业排灌1.23万千瓦时,电磁厨具替代(燃气、燃煤、燃油炉灶)1.04万千瓦时,家庭电气化替代电量241.6万千瓦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加大能源转型力度,由市场部牵头,将指标分解到各供电所,并要求对已建成投用的项目展开随访活动,及时、快捷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同时,持续加强市场调研和宣传引导,为继续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以绿色能源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卢官洪)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