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协助民工要回拖欠工资79万元保施工队伍稳定

2017年09月18日13: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了解到,随着最后一笔52万元拖欠工资的发放,该局已共计帮助参与建设今年第一批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的民工要回拖欠工资79万元,圆满解决了该项目建设单位长期拖欠民工工资问题。

据了解,今年6月,参与2017年第一批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建设单位施工人员向普安供电局反映该单位长期未支付农民工工资。知悉情况后,普安供电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对施工人员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核实,经调查情况属实。为不影响工程进度,又能保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普安供电局及时采取不间断做该建设单位高层及基层施工人员双方思想工作,多次正式约谈和考核施工单位,积极向上级管理和劳动监察部门寻求帮助等方式,促使该单位分别在6月27日向民工发放工资12万元,8月11日发放15万元,9月8日发放52万元。

据悉,在建设单位长期拖欠民工大额工资的情况下,普安供电局通过多种方法手段分批帮民工要回了所有工资,稳定了施工人员的思想,确保了施工安全,将工程进度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该局基建负责人表示,由于思想工作做得到位,没有发生基层施工人员群体上访事件。将建设单位拖欠民工的79万元工资全部追回发放,在党的十九大即将顺利召开之际,消除了民工因工资问题可能产生的信访维稳隐患。(彭德雄 潘苇)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