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兴义公路公司代付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7年09月18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终于拿到自己的血汗钱了,你们公司的领导真好,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不知道要到哪个猴年马月才能拿到我们的血汗钱呀。”日前,当农民工代表小胡拿着刚从贵州省兴义公路工程公司财务部开好的15.6万元转账支票,紧紧地握着公司有关领导的手十分激动地说到。

国道552线望(谟)册(亨)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同段共有32公里施工任务,由兴义公路工程公司承建,为了扎实做好项目的施工与管理工作,兴义公路工程公司专门组建了国道552线改扩建工程项目部,具体负责该项工程施工建设和管理。K33-K35施工组施工组织不力进度一度缓慢,且已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农民工多次催付未果后,把这一情况向施工项目部反映,引起有关负责人的高度警觉。为了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项目部采取果断措施,暂停支付该施工组的工程款,立即召集施工组负责人和农民工开会,并现场确认施工组所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先支付所有农民工的工资后,工程余款才能支付给施工组。

“以前辛辛苦苦去工地上运输碎石材料,最后老板卷钱跑路,我们的血汗钱无处催讨。在你们公司的工地上干活,有你们这样大力维护我们这些农民工利益,以后我们还会到你们的工地上运料。”运料车驾驶员小蒙领到砂石运输款后一脸轻松地说到。小蒙告诉笔者,他原来在某工业园区工地上运输建筑材料,开始包工头托辞未中间计价到工程款,一直拖着农民工工资和运输车辆的运输款不支付,后来工业园区资金断链工程停工,包工头跑路不见踪影,四、五年过去了,他五万多元的运输款到现在都还没有拿到。

据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作为国有施工企业,就应该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把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放在重要位置,必须极力阻止卷走工程款而损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事件发生。如发现有拖欠农民工工资迹象,项目部立即责令整改,若仍然不按期整改和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的,项目部将按有关程序强制从其工程款中划款代为支付。

据了解,兴义公路工程公司这次共代K33-K35施工组支付农民工砌筑工程款、筑路机械设备使用费、砂石材料及运费共92万余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受到社会一致好评。(孔峰 高琳婧)

为家乡鼓劲,为贵州点赞!

点击→→“人民日报贵州特别报道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