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联动 打击逃费车辆 共创和谐交通

2017年09月19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闯关后肇事损坏的车辆。
闯关后肇事损坏的车辆。

2017年9月17日凌晨,一辆一型客车行驶至兴义营运管理中心岔江收费站时,跟随前车闯关至云南方向,收费站及时与云南相关部门联动处置,最终将该车拦截。

当天凌晨,一辆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货车停在出口车道,配合收费员在查验货物时,一辆贵E牌照的一型客车缓缓上前紧随其后。当货车完成缴费驶出车道时,后面的一型客车突然加速撞坏电动栏杆后闯关离去。收费员见状大呼提醒无果后立刻报告值班班长。

值班班长赶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后立即汇报收费站负责人,启动与云南相关部门联动机制,争取各方力量支持,进一步提高追逃效率。通过云南交警联系到云南罗平收费站站长得知,该车行驶至罗平收费站仍然闯关进站,行为恶劣,最终被云南交警在板桥收费站成功拦截。拦截后发现该车车头已严重损坏,且涉事司机疑似醉驾,由云南交警移交给贵州高速交警带回处理。经涉事司机提供的通行卡查询,该车从义龙西收费站领卡进站,从岔江收费站闯关后肇事逃逸。班长根据工作职责收取该车所逃通行费用后,交由贵州高速交警依法处理。

该司机的危险驾驶行为严重干扰了收费站正常的收费秩序,给社会带来恶劣的影响,为确保公司的利益不受损失,真正做到“应收不漏、应免不收”。此次事件因当班班长的履职尽责,避免了一场更严重的损失。试想如果没有加大力度的拦截该车,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至岔江收费站开通以来, 为了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提高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通行效率和应急保畅能力,岔江收费站和云南省界各收费站积极建立高速公路对接路段信息联动机制。两省针对闯关逃费车辆,集中力量打击扰乱征收秩序的车主和行为,为了更好地拦截逃费车辆,不断加强道路保畅工作,互相协作对假冒绿色通道跨省逃费车辆以及交通肇事逃逸车辆进行联合拦截,让违法和违规行为无处可逃,为两省司乘出行提供更为优质的交通安全保障。两省设置双向、双重拦截卡口,针对冲卡车辆、肇事逃逸车辆和未能成功拦截的黑名单车辆,通过信息专线通报给对方,对方收费站充分利用两站之间的通行距离做好准备,对逃费车辆实施拦截。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之际,岔江收费站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部署工作,确保广大司乘畅通出行、平安回家。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给司乘人员舒适的行车环境。在此,岔江收费站会进一步强化治理效果。也会加大稽查力度,严防车辆闯关现象,建造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赵荣凤 郑金涛)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